Wednesday, August 15, 2012

玉兒靖仇與逍遙月如

  除了韓國流行音樂把我洗腦之外, 近來的內地電視劇亦深深吸引著我。好一對的撻撥玉兒和陳靖仇使我回想起七年前的林月如和李逍遙---童男童女的「連心結」使我在半潛意識中聽到惡女臭蛋「莫失莫忘鈴」的蟲語,心裡就像被揪住一樣, 鼻竇酸酸的, 眼眶不禁被眼淚盛滿。

 從南韓開開心心自由行完滿以後, 我回來看內地熱潮電視劇<<軒轅劍>>, 結果我哭啼不停---玉兒為靖仇舍生, 準大地皇者眼見愛人死去。看到這裡, 漸漸感覺到一滴又一滴溫水浸濕面頰, 嘀咕到地上, 在視線被淚珠弄得模糊間, 莫失莫忘鈴在我腦海裡閃過, 其發出的蟲語叫聲還是那麼清翠動人。

玉兒

靖仇

玉兒靖仇的故事, 間接地把我帶回到2005年的<<仙劍奇俠傳>>, 重溫臭蛋惡女的感情史, 月如死去的那一幕, 使我心碎了(詳細自己去YOUTUBE看第二十七,二十八集)
仙劍~

過了數分鐘以後, 我從那些斷腸的畫面驚醒......這一刻我意識到仇玉戀與遙月戀是一模一樣, 都是日久生情, 都是耐人尋味。當兩位男人目睹自己的心愛女人死去後, 都會悔恨著自己, 沒有好好珍惜。當然, <<仙一>>的逍遙比靖仇更加悲傷, 既失去月如又失去靈兒; 靖仇最後可以與玉兒過著天倫之樂的生活。

看完軒轅劍的「仇玉」後, 我覺得編劇寫「仇玉戀」是別有用意的, 加上在2005年飾演李逍遙的胡歌又是該劇的男二號兼制片人。作為一個小試牛刀的學生影評人, 我認為胡歌希望藉著「仇玉戀」勾起其他人的回憶---令人想起<<仙一>>月如的死去以及月如死後的逍遙, 加深軒轅劍的感染力。
題外話, 現在月如跟逍遙又合作, 明天還會在上海開什麼開播盛典。 他們七年後再度合作的微電影, 大家不要錯過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