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廣仲,我愛你的早餐

可能是因為我的love love經驗比較貧乏 ,每當我聽情歌的時候,總是提不起勁,那些歌詞如「死去活來」、「天昏地暗」什麼的我並沒有太多共鳴,而我的表情變化大多如 :) → :] → :| → ...... 。說真的,我覺得香港樂壇的作品,甚至整個世界的流行曲 ( 別打我 ) 都肉麻得很,好像人生除了愛情其他的都不重要,沒有honey、baby、豬豬就不用過活。雪特!
我討厭這樣的人生。為啥要把所有女生當成不堪一擊的柔弱動物、把所有男生當成癡心一片的情聖?? 這太童話世界了吧,宅如小女子我也看不過眼呢 - -

我無法理解填詞人的心態,難得每一位也在愛情路上受挫得片體鱗傷,從而借詞抒發 (那他們也未免太幸福),抑或純粹是市場學的手段,借詞發達?我相信後者是答案的機會較大吧..正當我打算扔掉耳筒,重投二次元世界的時候,被我發現了他 ---- 盧廣仲。

先來個簡介:台南人,廿五歲,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,奪下多個創作獎項,作曲作詞皆可,大學時曾遇車禍,被唱片製作人稱為「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」,出演時常以香菇頭短褲示人,又被稱為「穿短褲的鬼才」,來張相看看:















很明顯,廣仲隊長 (名字由來可請教wiki)不帥,但勝在有內涵,有才華,重點是我聽他的第一首歌是「我愛你」,朋友在K房點的,當我準備調控至 : | mode時,我被廣仲的外形、被歌的簡潔所吸引。就是他了!!誰說情歌一定要寫得矛盾難明才算傑作!誰說「太陽公公」只可在兒童世界出現!嘩噢 0o0實在太美好了,我被他的宅男氣息深深所吸引(同類的魅力難以抗拒),我急不及待回家google youtube一番,而我的表情變化大多如 0o0 ❤u→ (╯‵□′)╯┴─┴ ,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我的心情。網上說廣仲主張「做回自己」,香菇頭便香菇頭,想穿短褲便穿短褲,何必要隨波逐流? (多麼有勇氣的人)。

另外他的口頭禪是「吃早餐」,他的「Rock'n'Roll 的Style」可見他有多愛早餐XD。他大部分的作品也與生活有關,愛情所佔不多,正如人生並不單只有情愛一樣。




在我眼中他每分每秒也在散可愛 XDDD,很難不愛上他。最近他那首「蚊子」真是令我笑到不行..





大家的看法又如何呢?

6 comments:

  1. 可能是因為我的love love經驗比較貧乏 ,每當我聽情歌的時候,總是提不起勁,那些歌詞如「死去活來」、「天昏地暗」什麼的我並沒有太多共鳴,而我的表情變化大多如 :) → :] → :| → ......

    共鳴! 這也是我喜歡聽廣仲的其中一個原因~
    而且我很喜歡一些非主流的人、事、物:)

    看到你說自己喜歡聽鄉村風味的歌曲! 我也是呢! 有好介紹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同志!!近日聽Jason Mraz 的 I'm Yours, Owl City d 歌都唔錯 :D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son Mraz --> Marvellous!
    Owl City 聽過一次咋
    有冇聽Sodagreen?! 佢地有d歌都幾田園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