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我們的小宇宙

最近香港電台有兩個電視節目, 分別是窮富翁大作戰II和沒有牆的世界II。

前者我只不完整地看過三集, 原因無他, 太假了。
後者我只完整地看過三集, 原因亦無他, 不在家。

今集沒有牆的世界II介紹了兩位唐氏綜合症患者與其家人。
看著看著, 很想哭......

他們是一群幾乎完全擁有人性真善美的人, 為什麼這麼天真的人會遇到社會上那麼多不公平對待以及歧視?

今晚第一位主角, chungwing, 是一個小伙子, 一個IQ比正常低的小伙子, 可是他的生活智慧卻比我們都高。
在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地方, 西環, 迷起路來電話又用不到, 竟可以找到回去的路。
日常生活家務雜事樣樣了得, 看著看著很慚愧。

chungwing媽媽說: 「我不可以把他當小孩子看, 他要面對這個世界。 就算他受老闆的氣, 他被炒魷魚, 都是生活的經驗。」

第二位主角, 黃佩華, 四十六歲, 她媽媽也七十多了, 不知道誰會先走, 實在很無奈, 可她們都樂觀地面對。 我們平常卻常怨天尤人, 沒做好自己。

黃太太說: 「很多人說他們沒思想, 其實他們是有的。 不只我們照顧他們, 他們亦會反過來關心我們。」


人是需要磨鍊的, 一凡風順沒什麼「著數」, 因為不能了解這地球活著了什麼人和事。 還有, 保持積極的心境也很重要 :) 努力發揮自己的小宇宙, 創造無限可能!

5 comments:

  1. 幾時先到曾俊華上是但一個節目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想睇唐唐做多d囉
    嗰條二世祖成日「條條揈」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來個fing字有得寫架!真係活到幼學到幼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原來個fing字有得寫架!真係活到幼學到幼 x2

    ReplyDelete
  5. 原來個fing字有得寫架!真係活到幼學到幼 x3
    我fing去wikipedia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