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15

保全叔,謝謝你!

圖: Cuson

小時候其中一本接觸的漫畫書就是叮噹,老實一點,那時的中文字主要都是從叮噹裡學回來的。在電視上播放叮噹,以及後期的多啦A夢,也會回家準時收看。

早幾年,在偶然的情況下聽到多啦A夢的日本配音員的聲音,是把很尖的女聲,就像是個小學生那般的聲線。相較之下,還是喜歡保全叔的聲音。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,但是由保全叔的聲音配就非常適合不過。聲音雄渾有力,講解法寶用法時候有種令人相信真的有這種法寶的可信度;當見到老鼠而驚叫彈起,以及喜歡吃豆沙包時的情景,都令我覺得聲音很配角色。當時有一個想法:「冇保全叔嘅叮噹,仲叫叮噹嗎?」
圖: tv-asahi

奈何人生就是這樣,誰都會經歷人生四大階段,就好像The Simpsons裡面配Edna Krabappel老師的那位七十歲的配音員Marcia Wallace因患癌而去世,又或是配大雄的盧素娟,她們都是陪伴著很多人成長的聲音。

他們的聲音就像真實的摰友一樣,陪伴過我們笑過,哭過,感動過,可惜最終都要跟大家道別。

雖然配音員離開了我們,但是留下了聲音紀錄。所以,有時候,我也會時不時打開一集看看,重拾當初熟悉的聲音陪伴我成長的喜悅。

圖: 網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