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1, 2013

[新書速遞] 《穿PRADA的惡魔》續集:Revenge Wears Prada: The Devil Returns

《穿PRADA的惡魔》續集

十年已過,終於等到《穿PRADA的惡魔》(《穿》)既後續新書。

提起這本書的續集,不是因為我愛看。我甚至不能「聽」完《穿》的2個章節。對,我是聽有聲書的。相比起書,我更愛看它的改編電影。


Meryl Streep 飾 Miranda Priestly

我愛看MERYL STREEP飾演的冷漠上司MIRANDA,也愛看ANNE HATHAWAY飾演的私人助理ANDY。MIRANDA的那些超高的要求、那個冷得可以殺死人不償命的眼神、那句經典的:「THAT’S ALL!」、還有那短白的頭髮,這些都是令我感覺她是非一般的女強人,是一個高不可攀的女強人。可是,她也會有軟弱的一面,這也是我覺得好看的部份,一個妝容、一個手勢、一個失望失落的眼神,顯出她原來也是個普通人。



Anne Hathaway 飾 Andrea "Andy" Sachs



ANDY那學歷和經驗已經令我羨慕非常,如果我也好像她那聰明能幹會是多好呢~她慢慢由不醜的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過程實在好看極了。不過回頭想想,她是不是在出賣真實的自我去換取工作上的回報?想多也笨,現實世界裡反正就沒有閒餘的時間讓你想。要不就辭工,要不就改變自己去迎合工作需要。

最好看的就是她由一個甚麼都不懂的女孩蛻變成聰明自主的女強人。最後她保護了自己的真我而決定辭職實在是太型了!








《穿》的書在2003年出版,改編電影則於3年後,在2006年上映。10年後,續集終於在2013年面世,希望這一次電影不需要3年才能看到⋯⋯

新書設定在大約10年後,ANDY和EMILY一起合作經營一份高檔的婚紗雜誌THE PLUNGE。雜誌很快便成為了婚禮界的新寵,由ANDY負責撰寫內文,EMILY負責派對規劃和廣告商事宜。ANDY遇到她的一生最愛MAX,他們將會舉辦一個盛大的婚禮。可是,婚禮當日的早上,ANDY收到一封令她訝異的信,一封將她由天堂般的幸福之地拉回到地獄裡去。

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看/聽這本書。反而我期待的會是電影版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