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6, 2013

熱情, 淡化

(前一篇文覺得自己寫得有點不理智, 所以我給它刪, 重新再寫過。)

有什麼東西關於「情」字,友情, 愛情, 親情, 熱情....有強烈的一天, 亦有淡化的一天。它們是濃是淡, 視乎你如何對待, 亦要看對方的態度。在我這個年紀, 基本上什麼「情」都遇上過。當中以熱情最為廣泛。在我社交圈子裡, 很多人都有對著一方面的熱情: 對偶像的熱情, 對運動的熱情, 對繪畫的熱情, 對音樂的熱情....有眾多的朋友都有他們的偶像, 喜歡的歌星演員, 我亦都有自己的偶像, 鐘愛的歌星演員。

近幾個月, 我有一個頗喜歡的演員, 欣賞他的演技。他在內地台灣頗有名氣, 但在香港認識他的人屈指可數。他頗低調, 加上不會做一些令你厭惡的事, 所以我便加入他的粉絲團。後來他的柔弱而不懂拒絕的性格, 其粉絲對於我的辱罵, 使我儼然覺得活在他粉絲團的圈子甚至繼續欣賞他, 在短期內, 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。因此我選擇當個路人粉, 明察無言。他使我沒有那麼熱衷於觀看內地的電視劇, 使我再次尊注投入於歐美媒體裡。

在那個時侯, 我在重溫去年奧運認識一位運動明星。她不能說是一個眾所周知, 但在她球類運動的論壇裡, 她很是出名。但她仍然選擇低調, 沒有公開的推特臉書或其他聯絡方法, 有關她的消息全是由第三者得知。這成為我欣賞她的其中一個原因。再者, 她享受生活, 低生活素質的性格使我覺得她是我一個學習榜樣。在場上吃著口香糖的她, 有時會很火爆,可能會因對方連續得分而說粗口, 有時會很冷靜, 跟隊友講述戰術。種種人性都給展現出來, 使我覺得她這個人很真實。雖然可能只限場上, 但至少她不會給我一種虛偽的感覺。(不過她快要退役, 她已三十二, 亦要有自己的生活。她已經說過她不會再回去打里約奧運。這是難以接受的事實但我衷心希望她日後生活愉快, 能找個好男人結婚生子!)

可能這就是命運, 命運使我知道什麼是真實, 什麼是虛假。人性最真實的一面, 在娛樂圈極少可能看見, 特別在那些當紅花旦小生(演員們); 反而球場上為自己國家出賽的運動明星表現他最真實的一面。祟拜偶像可能是件好事, 也可能是壞事。當你慢慢知道他和他粉絲的質素時, 你便知道他是否值得你去用你自己的熱情來喜歡他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