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5, 2011

變種特攻: 異能第一戰 觀後感



選角合適
個人認為選James McAvoy做X博士非常配合,他的演技的確為X博士年輕版添了另一份味道。想不到原來X博士年輕的時候會這麼愛逗女孩子。
另外飾演磁力王的Michael Fassbender給人感覺硬朗之餘又有一份哀傷感,很配合他的角色。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刻覺得他會適合演007。他看上來很酷(除了他戴頭盔戴歪了點那部份)。

故事情節交代清楚
這次有幾個重點情節不能不提,不能不看:
1. 原來X博士和妖后年輕時以兄妹相稱,大家一起長大。這套戲交待了為何妖后最終會選擇跟隨磁力王。
2. 看過之前X-MEN系列電影的朋友都知道很久以前X博士和磁力王以前很要好,十足兄弟似的。至於有分歧的詳細內容,這一次可以知道更多。
3. 最重要就是為什麼X博士要坐輪椅呢?這一集有解說。但是看過之後有人說原因太牽強,我就認為可以接受,有何不可?

有驚喜
居然在這套戲見到「他」,雖然只有幾秒。但是全場觀眾在他說完他短短一句對白之後都笑了出來。


整套戲的特效雖然未夠第3集震撼,但是那股攝人的張力還是一樣的強!
另外還沒有上畫之前有點覺得沒有加特效(角色的超能力)的劇照拍出來好像有點英國偵探電視劇的味道。
有點像doctor who的味道

我覺得很值得入戲院看這套電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