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9, 2011

<自傳>不合格作家

當你們看到標題以後, 是否深感疑惑, 心裡圍擾著一條問題---為何我是一個不合格的作家? 其實, 作為一個網上作家, 我亦對此感到懷疑。

今天在學校所收到的一張中文綜合能力小測卷, 使我對班裡的中文老師失去信心。36分, 那個中文老師狠狠地把這個醜陋的雙位數字寫在我的一份卷右上方, 彷如一個殺手殺人不眨眼, 而我就像一個被追殺中掙扎的探員, 不斷在我的文章嘗試找出證據或能可以令我逃離險境的武器, 但是, 倒霉的我, 都是慘死在兇殺現場裡。

經過一場「滿江紅」後, 突如其來的勇士拯救了我的生命。那個勇士來自英國, 原來是一個文科狀元, 但因為功夫底子好, 做了將軍。他指他的小型軍隊在一大堆屍體裡找到我, 便把我救起以及作出療傷。

對於那個英國人的救助, 我深感感激。他使我除去了部分傷痛, 使我的傷口得以癒合。

傷口能癒合對我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事, 但我恐怕昏君又再次降臨, 在我癒合中的傷口畫多一條疤痕。我期望以後不再見到那個像秦始皇一樣的昏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